首页 > 使馆动态
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会见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副主席阿拉达
2023-04-19 23:52

4月18日,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在利雅得会见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副主席阿达拉,就中也友好关系、也门当前形势等进行交流。

邵峥代办表示,中也友谊源远流长,早在上千年前古老的丝绸之路就将中国与也门紧密相连。建交66年来,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合作不断密切,中国在也门各地留下大量“中国印记”,成为两国友谊的最佳见证。中也两国信任基础坚实、人民相互友好、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也门早日实现和平稳定,届时两国将在“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等框架下携手前行,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

阿拉达高度赞赏近期中国促成沙特与伊朗在北京对话并达成协议,认为这将给地区带来更多安全与稳定,也将为也门问题的解决带来积极影响。也门与中国的关系扎根历史,牢不可破,也门人民始终将中国人民视为友好、真诚、值得信赖的朋友。也门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等待挖掘,希望中国能在也门战后重建、经济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双方还就全球文明倡议、中也在文明领域互学互鉴等进行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