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会见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副主席塔里克
2023-04-06 14:46

4月4日,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在利雅得会见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副主席塔里克,就中也友好关系、也门当前形势等进行交流。

邵峥代办表示,不久前也门迎来达成休战一周年,休战给也门人民生活带来显著改善,希望尽快就延长、扩大休战达成一致,实现全国停火,启动全面政治进程。相信沙特与伊朗北京对话及其重要成果将给也门问题的解决带来积极影响。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将成立一周年,中国将继续支持总统领导委员会履职尽责,希望也门能度过当前困难阶段,早日迎来和平、稳定、发展与复兴。

塔里克表示,中国一直以来为也门提供的大量援助,中国援建的道路、桥梁、医院、工厂等遍布也门各省,惠及也门人民。赞赏中国促成沙特与伊朗在北京对话并达成协议,相信这有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也会给也门问题的解决带来机会。也门发展潜力巨大,欢迎中国早日重返也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经贸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