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会见欧盟驻也门代表维纳莱斯
2023-03-21 02:41

    3月20日,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在利雅得会见欧盟驻也门代表维纳莱斯,就也门形势、沙伊(朗)北京对话等进行交流。

    邵峥代办应询表示沙特与伊朗北京对话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近日,中国促成沙特与伊朗在北京进行对话,中沙伊(朗)三方达成协议并发表联合声明,三方强调愿尽一切努力,加强国际地区和平与安全。沙伊(朗)北京对话是对话的胜利,是和平的胜利,是有力践行全球安全倡议的一次成功实践。沙伊(朗)同意恢复外交关系也为也门问题的解决带来了机遇。希望也门各方以此为契机,建立互信,寻找共识,启动和谈,在也门实现对话的胜利、和平的胜利,这将是属于所有也门人民的胜利。 

    维纳莱斯赞赏中国为促成沙特与伊朗北京对话付出的努力,相信对话成果将为地区热点问题的解决创造适宜条件,有助于实现地区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双方还就也门当前局势进行交流,呼吁也门各方积极参与联合国主导的也门和平进程,尽快就休战达成一致,希望2023年能成为也门的“和平之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