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参加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伯格与安理会五常驻也门使节磋商
2023-03-16 02:29

    3月15日,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在利雅得参加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伯格与安理会五常驻也门使节磋商,就也门及地区局势等进行交流。美国也门问题特使伦德金参加。

    邵峥代办首先介绍了沙伊(朗)北京对话有关情况、全球安全倡议等内容,强调中国将继续支持中东国家通过对话协商推动也门等热点问题实现政治解决,愿做中东安全稳定的促进者、发展繁荣的合作者、团结自强的推动者。

    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伯格、美国也门问题特使伦德金以及美、英、法、俄驻也门使节均赞赏中国促成沙特与伊朗在北京举行对话并取得重要成果,感谢中国为推动中东地区局势稳定付出的巨大努力,希望沙伊(朗)协议有助于推动也门问题早日得到解决。

    格伦德伯格特使介绍了其近期开展的和平斡旋工作,表示愿与安理会五常驻也门使节就也门局势最新进展保持密切沟通。安理会五常驻也门使节均强调支持格伦德伯格特使的和平努力,希望也门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早日实现突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