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参加安理会五常驻也门大使磋商
2022-05-11 16:37

     5月10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参加安理会五常驻也门大使磋商,围绕也门局势等进行讨论。 

     五常大使表示,也门冲突各方已于4月2日起开始为期两个月的人道主义停火。一个多月以来,停火虽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但还远远不够,需要进一步巩固、扩大成果,努力让也门局势长期稳定下来。冲突各方停火止暴不仅符合也门人民的根本利益,更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安全。五常愿努力成为也门和平的积极因素和也门问题的解决者,造福也门人民。

     康大使表示,停火是推进也门和平进程与和谈的重要条件。中方坚定认为和谈是避免也门局势紧张升级的唯一可行途径。事实也已证明,解决也门问题没有军事选项,相互对抗没有出路,诉诸武力只会给也门和地区国家带来灾难性后果。当前也门和平进程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存在困难和挑战。希望有关各方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停火局面,推动对话谈判取得进展,坚持政治解决大方向,为也门和平进程创造有利氛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