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会见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副主席马贾利
2022-04-14 16:22

    4月13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会见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副主席马贾利。

    马贾利表示,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此前存在分歧的各方在委员会框架下开展合作、统一立场、加强团结,这给也门问题的解决带来了新的动力,为也门人民带来了新的希望。当前也门处境艰难,总统领导委员会肩负重担,将付出最大努力提供民生服务、改善经济与人道主义形势。总统领导委员会愿与所有对和平有真诚意愿的人进行和平谈判,让也门尽快恢复和平与稳定。

    马贾利表示,也中两国关系友好,中国在也门各地均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他希望今后两国能在政治、经济、民生等领域加强合作,他本人愿与康大使就此保持沟通、加强联系,推动也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康大使祝贺马贾利被任命为总统领导委员会成员,认为总统领导委员会的成立向也门人民传递了有力的信号,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希望,祝委员会取得成功。他希望也门早日结束战争,重回国家发展的正常轨道。中国对中也合作持积极态度,始终对也门加入“一带一路”合作敞开大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