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会见也门妇女代表
2022-04-07 15:56

     4月6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会见也门妇女代表,围绕也门局势、中也关系等进行交流。

     与会代表表示,自也门战争爆发以来,广大也门妇女的权益得不到重视,需求得不到满足,呼声得不到倾听,可以说妇女是残酷战争中最无辜、最脆弱的群体之一。中国是也门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一直以来向也门提供了大量帮助,中国援建也门的道路、桥梁、医院、学校等无疑树立起两国友谊的一座座丰碑,谱写出双方友好合作的一段段佳话。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伯格已于近日宣布在也门实行停火,也门实现和平面临重要窗口期。希望友好的中国今后能向也门提供更多帮助,支持也门妇女在也门实现和平的过程中维护自身权益、对外表态发声。

     康大使表示,中国有句俗话叫“妇女能顶半边天”,无论在任何国家、任何时期,妇女始终是一支不可替代的力量。在目前也门局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希望广大也门妇女为也门和平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