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会见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主席外交特别代表比德
2022-04-06 14:42

     4月5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会见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以下简称过渡委)主席外交特别代表比德,围绕也门局势、中也关系等进行交流。

     比德表示,中也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历来友好,两国关系坚如磐石。虽然目前也门局势依旧复杂焦灼,但在联合国的不懈努力下,也门冲突方已同意停火两个月,希望这一重大利好消息能为迟滞多年的也门和平进程带来积极变化,也希望中国能为也门停止战争、实现和平发挥更大作用。过渡委愿与各方通力合作,努力保持当前的良好势头,为全面、可持续地解决也门冲突以及在也门实现安全与稳定不断努力。

     康大使表示,中也同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双方交往跨越千年,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坚实的民意基础。作为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和负责任的大国,中方坚定认为和谈是避免也门局势紧张升级的唯一可行途径,始终在为政治解决也门问题付出努力,一直积极劝和促谈。中方高度赞赏海合会主持召开的也门对话大会,支持海合会为缓和也门紧张局势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各方利用好海合会搭建的良好对话平台,紧紧围绕也门和平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也门早日恢复安全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