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会见也门提哈玛抵抗组织主席哈吉里
2022-04-04 17:14

     4月3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会见也门提哈玛抵抗组织主席哈吉里,围绕也门局势、中也关系等进行交流。

     哈吉里表示,也门西部的提哈玛地区毗邻红海和曼德海峡,提哈玛平原是也门重要的粮食产区,本地区内荷台达港的收入约占全国非石油收入的70%,从各个方面来说提哈玛地区都拥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但自2015年也门战争爆发后,提哈玛地区的优势得不到充分发挥,没有人重视数百万提哈玛人民的呼声。上世纪60年代,友好的中国克服重重困难帮助也门修建荷台达—萨那公路,为也门的经济发展作出极大贡献,也给荷台达带来了发展。希望未来中国能向也门尤其是提哈玛地区提供更多支持,为也门恢复和平和复苏经济提供强大助力。

     康大使表示,中国在上世纪援建也门的荷台达—萨那公路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对外援建的第一个大型工程项目。两国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中也友谊经历了国际和地区的重重考验,历久弥新、历久弥坚。也门战争爆发以来,国家发展陷入停滞,经济崩溃,民生艰困。目前正在利雅得召开的也门对话大会为也门各派缓和矛盾、化解分歧、拉近距离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此次大会能有助于也门和平进程实现突破,进而造福包括提哈玛人民在内的全体也门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