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会见也门西海岸联合武装部队总司令塔里克
2022-04-04 13:53

    4月1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会见也门西海岸联合武装部队总司令、前总统萨利赫侄子塔里克,就中也友好关系、也门当前局势等进行交流。

    塔里克表示,也中两国关系密切,早在几千年前就通过古代丝绸之路相互往来。数十年来,中国为也门提供了大量帮助,在也门修桥筑路、建造工厂等,可以说每一个也门村庄都有中国留下的烙印。2015年也门战争爆发后,也门国内形势不断恶化,人民生活水平每况愈下,例如西海岸的人民饱受电力短缺之苦、很多当地居民流离失所、摩卡港等关键设施得不到维护。当前在利雅得召开的也门对话大会是也门各派沟通的平台,他希望大会能取得成功,给也门人民带来希望。

    康大使表示,中也两国人民相互友好,两国关系在不同时期均取得发展、两国合作不断紧密。令人遗憾的是,两国合作因战争被迫中断,也门至今未能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无法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令人惋惜。他希望海合会主办的也门对话大会取得成功,推动也门早日实现和平与稳定,届时中国愿同也门各派一道,共同将“一带一路”打造成造福两国人民的发展高速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