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会见也门协商会议主席达格尔
2022-04-04 13:51

    3月31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会见也门协商会议主席达格尔,就中也友好关系、也门当前形势等进行交流。

    达格尔表示,中国是也门的好朋友,也门人民不会忘记中国一直以来为也门提供的大量帮助,这些帮助涵盖基建、医疗、教育、人道主义等多个领域,给也门人民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与深远的影响。也门也是中国忠诚的朋友,在台湾等问题上坚定支持中国,请中国朋友相信,也门过去、现在及将来都会毫不动摇地站在中国一边。

    达格尔表示,海合会主办的也门对话大会正在进行,来自也门各党派、各省份的代表参围绕大会议题进行讨论,共商解决当前危机、尽快实现和平的方案。他希望与会者能在共和国体制与也门统一的旗帜下团结一致,通过对话与协商解决彼此分歧,希望会议能成为也门迈向新阶段的起点。

    康大使赞赏也门对中国的坚定支持,表示中国将继续在也门和平进程中发挥建设性作用,与各方一道为实现和平而努力。中国对海合会主办的也门对话大会表示欢迎,希望也门各派以此为契机,推动也门早日恢复安全与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