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参加安理会五常驻也门大使磋商
2022-03-29 15:33

     3月27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参加安理会五常驻也门大使磋商,围绕也门局势等进行交流。 

     五常大使表示,七年前的昨天,也门战争大规模爆发。七年来,各方的和平努力始终不见成效,举行的谈判磋商未达预期效果,达成的多份和平协议一直束之高阁。时至今日,也门逐渐陷入一种政治上僵持、经济上萧条、军事上拉锯的状况。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伯格已与也门各派密集进行磋商,了解各派想法,听取各派意见。海合会也将于近日主持召开也门对话大会,为也门各派弥合分歧、化解矛盾、拉近距离搭建良好平台。希望格伦德伯格特使与海合会的和平斡旋努力能为长期停滞的也门和平进程带来积极变化,推动也门早日停火止战、实现和平。

     康大使表示,虽然近一段时间以来也门局势继续恶化,各方对立明显加剧,敌对行动轮番升级,但同时也应该意识到,实现和平的希望仍未湮灭,举行谈判的前景依然存在,诉诸武力的选择断然不能接受。中方赞赏并支持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伯格与海合会的和平斡旋努力,愿与各方不断加强协调,保持团结,为全面推进也门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早日实现也门和地区的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