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会见也门副总统穆赫辛
2022-03-23 17:11

     3月22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会见也门副总统穆赫辛,围绕也门局势、中也关系等进行交流。

     穆赫辛首先就东航坠机事件向康大使表示慰问。穆赫辛说,在也门战场陷入僵局、经济发展后劲不足、民生服务水平下降、国内外局势日益复杂的背景下,海合会发出召开也门对话大会的倡议正当其时且十分必要。也门欢迎并支持该倡议,希望参会各派能够利用好海合会搭建的平台,摒弃前嫌,坦诚相待,在广泛讨论和全面协商中探求也门问题解决之道。

     康大使对穆赫辛副总统、也政府和各界人士对东航坠机事件的慰问由衷地表示感谢,认为也门朋友对中国的关心恰恰体现出了两国友谊的深度,中也互为真诚、可靠、长久的合作伙伴。康大使还表示,两国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始终在为建设也门和平、支持也门稳定、助推也门发展、促进中也民心交融而不断努力。中方赞赏并支持海合会的和平斡旋努力,愿与各派一道为成功举办此次大会、帮助也门早日停火止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