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参加海合会秘书长纳伊夫与联合国安理会五常、海湾六国驻也门大使磋商
2022-03-21 16:19

    3月20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参加海合会秘书长纳伊夫与联合国安理会五常、海湾六国驻也门大使磋商,围绕也门当前局势、海合会主办的也门对话大会等进行交流。

    纳伊夫表示,近期海合会发出倡议,邀请也门各派齐聚利雅得进行对话,旨在为各派妥善化解分歧、广泛凝聚共识、寻求共同利益搭建良好平台,助力也门早日结束冲突、恢复安稳、发展经济、造福人民,希望各派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不计前嫌,积极参会,在全面磋商过程中寻求达成也门问题解决方案。

    联合国安理会五常、海湾六国驻也门大使欢迎海合会提出的也门对话大会倡议,高度赞赏并支持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伯格和海合会的和平斡旋努力,愿就此保持密切沟通协调,与各派一道探讨也门危机解决途径。

    康大使表示,自也门战争爆发以来,也门局势每况愈下,国家发展陷入停滞,人民苦难与日俱增。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和负责任的大国,从不在也门划分势力范围和谋求私利,一贯尊重也门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一直在也门各派之间发挥着劝和促谈的积极作用。中方赞赏海合会在过去几年为也门提供的帮助及为解决也门问题付出的努力,愿为成功举办此次对话会、推动也门和平进程实现突破而不断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