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会见也门萨达电台台长高迪尔
2022-03-15 14:57

     3月14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会见也门萨达电台台长高迪尔和他的5个子女。

     高迪尔表示,也中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树立了大小国家友好相处、互利合作的典范。建交60多年来,也中两国人民的心贴得更近了,友情更浓了。无论面对谁,也门都以同中国的友好关系为荣,也门人民都将毫不避讳谈及也中两国的深厚友谊。待也门停止战争、实现和平后,也方愿和中方加强各领域的协调合作,将双边关系推至更高水平,在深度融合与发展共赢中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高还表示,他的孩子们都对中国十分向往,热爱中国文化,相信两国友谊必将代代相传。

     康大使表示,从过去到现在,中国与也门一直维持着传统的友好关系。尽管山海相隔,但借助丝绸之路等通途,两国之间从和平往来到深入交流,不断巩固着珍贵的友谊、续写着历史的篇章。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双方始终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始终致力于团结合作、共同发展,无数热爱中也文化的青少年为两国架起沟通的桥梁。衷心希望以高迪尔先生子女为代表的中也两国优秀年轻一代将来发挥“文化使者”和“友谊桥梁”的作用,为加强两国交流、深化两国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