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会见阿联酋驻也门大使萨利姆
2022-03-11 17:49

     3月10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会见阿联酋驻也门大使萨利姆,围绕也门局势等进行交流。

     萨利姆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也门局势持续恶化,各方冲突对立加剧,胡塞武装多次跨境袭击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持续升级的也门危机已对地区和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作为本月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阿联酋有责任、有义务敦促冲突各方严格遵守国际人道法,避免采取任何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为推动也门冲突降级付出应有努力。

     康大使表示,随着也门战争进入第八年,也门局势没有得到丝毫缓和,反而日益紧张焦灼,也门危机的溢出效应已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重视。作为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和负责任的大国,中方将继续秉持对包括也方在内的中东国家的一贯立场,与阿方在政治解决也门问题方面进行更高水平的协调、配合,推动也门和平进程早日取得突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