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会见也门前电力和能源部部长艾库阿
2022-03-10 14:59

     3月9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会见也门前电力和能源部部长艾库阿,围绕也门局势、中也关系等进行交流。

     艾库阿表示,也中两国关系悠久,友谊深厚,两国人民相互友好、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正在携手一起向未来。也门当前局势虽然依旧复杂焦灼,但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伯格已于近日在也门各派之间开始磋商,努力推动也门和平进程实现突破,这是向有关各方发出的积极信号,有利于提振也门人民的信心、鼓舞也门人民的士气。希望中方今后能够继续坚定支持也方,与联合国和国际社会一道帮助也门早日停火止战、实现和平、造福人民。

     康大使表示,3月7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强调,作为中东国家的战略伙伴,中国始终奉行“两个支持”,即支持中东国家团结协作解决地区安全问题、支持中东人民独立自主探索自身发展道路。中方对中东国家的立场同样适用于也方。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一贯尊重也门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坚持通过谈判停止也门冲突、通过对话解决各派争端、通过合作增进彼此互信,始终支持也门以团结谋和平、以自强谋稳定、以合作谋发展。中方愿继续在也门和平进程中发挥劝和促谈的建设性作用,为也门实现和平付出应有的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