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会见也门总统顾问马卡维
2022-02-23 18:44

    2月22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会见也门总统顾问马卡维,就也门南部局势、中也友好关系等进行交流。

    马卡维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亚丁等南部地区武装冲突频繁发生,民生服务水平持续下降,人民生活各方面面临困难,令人担忧。他一直参与《利雅得协议》的谈判与落实工作,还同南方过渡委员会等南部力量进行沟通协调,共同寻找南部问题解决办法。当前《利雅得协议》落实遇到一些阻碍,这让南部问题更为复杂难解。他希望伟大而友好的中国在南部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他还希望中国能对南部电力、能源等领域开展投资,坚信也中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合作前景光明,必将惠及两国人民。

    康大使表示,近期也门局势变化中出现一些积极进展,例如也门里亚尔币值逐渐稳定、也门经济形势得到改善等,应利用好这些积极因素,凝聚各方共识,维持彼此团结。《利雅得协议》对于南部问题的解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方能以人民利益为重,推动协议落实,让南部尽快恢复安全与稳定,他愿与各方联系共同为此付出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