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会见也门改革集团党代理总书记黑吉里
2022-02-20 15:46

     2月17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会见也门改革集团党代理总书记黑吉里,围绕也门局势、中也关系等进行交流。

     黑吉里首先祝贺中国顺利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表示北京冬奥会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热情好客和精心部署,以及邀请世界“一起向未来”的温暖和真诚,强调无论局势如何发展变化,也门和改革集团党都一直是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好伙伴,一直将弘扬两国和两党的友谊、推动两国和两党关系的提质升级作为重要使命,坚信友好的中国会一如既往地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积极参与也门和平进程,努力推动也门停火止战、造福也门人民。

     康大使首先对改革集团党去年积极向也门人民宣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感谢,对中也两国友好关系、中国共产党和改革集团党的友好党际关系表示赞赏,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局势的变化,两国和两党的关系始终没有褪色,反而更有活力、更加牢固,未来也注定会更加灿烂、更加紧密。2019年中也曾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待也门结束战争、实现和平后,中方愿帮助也方完成重建,推动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的过程中分享成功经验、创新合作模式、深化沟通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