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会见也门青年和体育部部长白克里
2022-02-15 15:22

    2月14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会见也门青年和体育部部长白克里,就两国友好关系、也门的青年和体育事业等进行交流。

    白克里首先祝贺中国顺利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表示这是中国继2008年北京夏奥会后为世界呈现的又一场盛会,展现了中国的热情、自信与强大。白表示,虽然也门陷于战乱与纷争,但体育是也门人民的最大公约数,此前不同地区的也门人民共同庆祝也门少年足球队问鼎西亚杯就是最好的证明。一年来,也门青年和体育部努力工作,推动也门体育事业不断发展,包括恢复也门足球联赛、篮球及排球联赛,为更多也门运动员走上国际赛场创造机会。也中两国关系紧密,两国人民相互友好,他希望两国能在青年交流和体育事业上加强合作,相信这一领域的合作前景充满光明。他赠送由12岁的也门小朋友阿布德画的康大使肖像,感谢康大使对也门青年和体育事业的关心。

    康大使赞赏也门体育事业在白克里领导下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体育对青年的成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门青年应在赛场中锻炼身体、磨练心智,而非在战场上相互厮杀。他认识一些在体育、绘画、文学等领域十分出色的也门青年,衷心希望也门尽快实现和平,让这些青年的天赋得到发挥、能力得以施展,相信有这么多优秀的也门青年,也门未来一定充满希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