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参加也门在华留学生及学者2021年度学术成就视频表彰会
2022-02-13 17:30

    2月12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参加也门在华留学生及学者2021年度学术成就视频表彰会。也门青年与体育部长白克里、高教部副部长阿尔加什、也门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贾比尔、议员绍基及也门在华留学生、学者及侨民等约300人参加视频表彰会。

    也门在华学生会主席代表也门在华全体留学生发言,感谢中国政府及大学为他们在中国的学习与生活予以无微不至的关心,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过去一年也门在华留学生及学者取得的学术成就离不开中国政府及大学的全方位支持。他还感谢中国人民的热情、真诚与友好,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中国已成为他们的“第二祖国”。也门青年与体育部长等高度赞赏中国每年为也门提供奖学金名额,这对于为身处战乱中的也门青年找到求学之路、为也门新一代指出前进方向、为也门的未来培养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愿与中国一道加强两国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康大使首先祝贺过去一年也门在华留学生及学者取得的学术成就,他们的勤奋刻苦、遵规守纪给中国大学及中国人民留下了深刻且良好的印象。也门当前处于战争之中,也门留学生克服重重困难前往中国求学的精神难能可贵,他希望也门在华留学生珍惜在中国学习的机会,刻苦学习钻研,在学术领域取得更大成就,用学到的真知识、掌握的真本领报效祖国,成为未来也门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他还希望也门在华留学生积极向也门民众介绍真实的中国,成为两国交往的桥梁,为两国友谊注入新的力量。

     表彰会虽然以视频方式举行,但丰富多样的艺术表演、积极踊跃的发言拉近了与会者的距离,大家共同给也门在华留学生及学者取得的学术成就点赞,一道展望一个和平、稳定、繁荣的也门,相信中也友谊会在新一代青年的推动下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