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为也门在华留学生及学者2021年度学术成就表彰会撰写署名文章
2022-02-13 17:25

    近日, 康勇大使为也门在华留学生及学者2021年度学术成就表彰会撰写署名文章《初心不改学本领,锐意进取再出发》,全文如下:

    亲爱的也门在华留学生及学者朋友们,很高兴看到也门在华学生会组织召开2021年度学术表彰大会,表彰2021年度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和优秀学术成绩的先进个人。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也门使馆,向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此次表彰绝不是你们学术生涯的终点,而是你们锐意进取、再获佳绩的新起点。借此机会,我想对你们寄予三点期望:

     一、希望你们牢记赴华求学的初心,永葆主动学习、自我革新的进取心。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看得到你们在学术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看得到荣耀背后你们流下的汗水及付出的心血,听得到中国师生对你们认真求学态度的好评,现在你们所获得的荣誉与赞赏正是对你们的高度肯定。但切记不要骄傲自满,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里,还有很多知识需要我们去学习,还有很多领域需要我们去探索。正所谓学海无涯,只有不断努力学习,才能让自己不断进步,才能让自己成为这个社会所需要的人才,进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希望你们牢记赴华求学的初心,永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心。虽然目前也门局势持续动荡不安,众多潜力优势无法真正转化为发展动力,但我还是对也门的未来充满信心,坚信有智慧、有能力、有办法的也门人民一定能够摆脱当前困境,迈上发展、繁荣、复兴的康庄大道。你们专业不同、本领各异,都是未来也门重建所需的各行各业人才,都肩负着实现国家振兴、民族富强的责任和使命。只有你们尽可能多地学习真本事、掌握真本领,将来才能为实现自己国家的梦想贡献更大的力量。

     三、希望你们牢记赴华求学的初心,永葆继承传统、传承友谊的事业心。作为拥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中也拥有众多相似之处,两国友谊根植于历史。尤其是建交以来,中也两国关系密切、人民相互理解、合作领域广泛、合作成果丰硕,谱写了国与国交往的典范。相信你们在中国学习、生活期间,能很明显地感受到中国人民对你们的友好感情。现在的你们不仅是在华留学生和学者,更是也门人民了解中国的窗口和媒介,是宣介两国友谊的“民间大使”。有你们在,两国传统友谊就一定能够继续巩固发展、薪火相传,这份伟大事业也一定能够不断向前推进。

     再次向受到表彰的也门朋友们表示祝贺,祝大家虎年春节幸福、快乐、吉祥!虎年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