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会见也门外交和侨民事务部副部长巴贾西
2022-02-10 18:15

     2月8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会见也门外交和侨民事务部副部长巴贾西,围绕也门局势、中也关系等进行讨论。

     巴贾西首先对中国顺利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表示祝贺,对冬奥会开幕式表示称赞。他表示,也门战乱已进入第八年,人民深受其害,渴望和平。八年来,中方始终坚定支持也门的主权、独立、统一与领土完整,在也门和平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门愿继续与友好的中国加强关系、深化合作,为尽快解决也门问题、实现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而一道努力。

     康大使对巴贾西及也门外交和侨民事务部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虎年新春祝福,祝也门及也门人民在虎年充满力量、希望、活力。他表示,也门持续危机及其溢出效应已引发国际社会高度重视。中方始终认为,政治手段是解决也门问题的唯一途径,军事手段无法实现持久和平。当务之急是冲突各方从也门国家未来和人民利益出发,停止军事行动,重启对话谈判,回到政治解决的轨道。中方愿继续在其中发挥劝和促谈的作用,与联合国、国际社会、地区国家等一道帮助达成兼顾各方关切的、现实可行的也门问题政治解决方案,真正造福也门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