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也门媒体人士撰文宣介全球发展倡议
2022-02-01 16:27

    1月31日,也门新闻、文化和旅游部新媒体中心负责人艾哈迈德•拉德曼•沙米里以《全球发展倡议:一个均衡发展的新阶段》为题撰写署名文章,宣介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译文如下:

    今天,“第一世界”人民正围绕可持续发展和进步竞争角逐,而发展中国家人民却在落后与危机中步履蹒跚。在此背景下,我们迎来了全球发展倡议,一个旨在推动全球伙伴关系更加公平均衡、有助于所有人开展富有成效的发展建设的倡议。

    2021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全球发展倡议,该倡议是中国积极向全世界提供的重要合作平台,更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中的真正体现。

    全球发展倡议这一前所未有的倡议聚焦八大发展计划:减贫、粮食安全、抗疫和疫苗、发展筹资、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工业化、数字经济、互联互通,呼吁将人类发展、改善民生作为全球政策总议程的优先事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这一伟大的全球发展倡议向世界开放,欢迎所有国家参加。

    也门人民一贯真诚地相信中国的立场与良好意愿。中国提出了许多聚焦并呼吁开展更多公平的国际合作,实现全球、人类和环境长期发展的倡议,而全球发展倡议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