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参加安理会五常驻也门大使磋商
2022-01-31 20:37

    1月30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参加安理会五常驻也门大使磋商,围绕也门局势等进行交流。

    五常大使表示,近期也门国内武装冲突加剧、暴力事件频发,国内及地区紧张局势升级,人民所受苦难进一步加深,令人担忧。五常大使强调,也门危机没有军事解决方案,呼吁也门冲突各方以国家与人民利益为重,实现停火止暴,积极参与联合国主导的和平进程。五常大使愿同也门各方、地区国家与组织、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加强合作,推动也门和平进程尽快取得进展。

    康大使表示,也门战争即将进入第八个年头,多年来也门危机不断加剧、也门人民饱受苦难,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中国一直以来积极参与也门和平进程,劝和促谈,拉近各方距离、弥合各方分歧,愿继续同也门、地区及国际社会加强沟通协调,为也门早日实现和平、也门人民生活重归正轨而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