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
王毅外长会见也门副总理兼外长马赫拉斐
2016-05-15 00:23

 

  当地时间5月1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多哈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前会见也门副总理兼外长马赫拉斐。

  王毅表示,感谢你在也门各派正在进行新一轮和谈的关键时刻还赶来出席中阿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这体现了也门政府对中也关系以及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合作的重视。希望双方密切配合,确保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中也关系传统友好,今年是中也建交60周年。60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中方珍视并愿继续保持同也门的传统友好。

  马赫拉斐详细介绍了也门局势及近期在科威特举行的和谈情况。马赫拉斐表示,也门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之一,也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把中国视为最好的朋友。也门感谢中国为也经济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中国能继续给予也支持和帮助。也门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正义立场,重视明天将举行的论坛会议,愿与中方合作确保会议成功,进一步加强也中双边关系以及阿拉伯与中国的集体关系。

  王毅阐述了中方对于也门局势的看法,希望也门各派继续坚持和谈大方向,尽快实现长治久安。中方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支持也门和平政治进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