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领导专栏 > 馆领导讲话
邵峥临时代办致辞
2018-09-14 03:19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也门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感谢您对中国外交和中也关系的关注。

  中也关系源远流长,友谊历久弥新。也门是第三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自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信任,彼此支持,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也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当前,也门正处于特殊时期。中方高度关注也门问题发展变化,密切跟踪也门局势走向,认为和平是解决也门问题的唯一出路,呼吁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彼此分歧与矛盾。中方将继续与联合国、国际社会和地区国家一道,为推动也门实现和平、也门人民享有安宁幸福的生活而努力。

  9月24日,中也两国迎来建交66周年纪念。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10月23日,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召开,选举产生了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我很荣幸此时出任中国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将全力以赴深化中也人民的友谊,坚信两国关系能以此为新起点,在未来取得更大发展,开拓更大空间,实现更大飞跃,迈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也门共和国大使馆临时代办 

邵  峥                  

 2022年10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