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视频会见也门规划和国际合作部部长瓦伊德
2022-11-29 15:52

    11月27日,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在利雅得视频会见也门规划和国际合作部部长瓦伊德,就中也关系、双边合作等进行交流。

    邵峥代办表示,中也两国关系源远流长,可追溯至上千年前。从古老的丝绸之路到郑和下西洋,两国交往不断增加,关系愈发紧密。近代以来,两国相互合作,彼此信任,中国向也门提供了大量支持,中国路、中国桥遍布也门各省,中国情、中国印深入也门人心。中国是也门的好朋友、好兄弟,对也门多年陷于战火感到痛心,衷心希望也门早日结束战争、实现和平。同时,中国对也门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也门巨大的发展潜力将为经济发展提供巨大动力。中国愿在也门局势恢复稳定后加强与也门的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互利共赢和民心相通。

    瓦伊德表示,他对中国有着特殊感情,无论是儿时、求学还是工作后都与中国有很多交集。虽然也门战争对也中合作造成一定影响,但他坚信两国合作的基础依然坚实、两国合作的动力依然存在、两国合作的前景依然广阔,他对此充满信心、满怀希望。他愿同中国使馆保持联系,就如何推动两国关系、增进两国合作进行交流与探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