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会见也门政府萨巴通讯社社长黑扎姆
2022-11-24 01:49

    11月23日,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在利雅得会见也门政府萨巴通讯社社长黑扎姆,双方围绕中也友谊、两国在媒体领域的合作等进行交流。

     邵峥代办表示,媒体是加强各国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和渠道,中也两国媒体合作潜力巨大。10月31日,中也签署经典著作互译出版备忘录,旨在为两国人民奉献更多优秀精神文化产品。11月21日,“中东广播中心(MBC)电视中国剧场推广计划暨《山海情》阿语版展播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山海情》阿语版将在也门等阿拉伯各国展播。在两国媒体交流合作机制下,中也人民可以通过电视剧、纪录片和音乐等不同方式增进对彼此的了解、满足对文化的期待,无法亲身到中国的也门人民可以借此了解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未来,希望两国媒体机构在交流互动中实现共赢,在合作中收获高质量发展,为深化中也文明交流互鉴、续写中也友谊贡献磅礴力量、增添不竭动力。

    黑扎姆表示,2020年,也门政府萨巴通讯社与中国新华通讯社签署合作协议,这是加强双边联系和相互了解、促进两国新闻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深化也中媒体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带来了新机遇。也门政府萨巴通讯社愿与中国媒体机构开展更为密切的交流合作,广泛凝聚两国新闻界共识和力量,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为推动两国关系提质升级、开创也中共同繁荣的未来不断贡献力量。黑还表示,他的大儿子艾哈迈德已在中国留学五年,目前已结束本科学业,正在准备读研,选择继续深造。未来以艾哈迈德为代表的广大也门青年必将成为赓续两国传统友谊的光荣使者。

    邵峥代办最后祝艾哈迈德学业有成,希望将来成为也门人民了解中国的媒介,化身宣介两国友谊的“民间大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