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会见也门国家元首、总统领导委员会主席拉沙德
2022-11-21 18:57

    11月20日,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在利雅得会见也门国家元首、总统领导委员会主席拉沙德,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也友好关系、也门当前形势等进行交流。

    邵峥代办向拉沙德转交党的二十大报告阿文版,介绍报告主要内容,强调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邵表示,中也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国际场合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留下了许多广为流传的友谊佳话。中也关系前景广阔,也门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中也优势互补潜力无穷,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大有可为。中国政府坚定支持也门的主权、独立、统一与领土完整,支持总统领导委员会和也门合法政府,将继续积极参与和平进程,为也门早日摆脱战火硝烟、迎来和平曙光、共享发展红利而努力。

    拉沙德感谢邵代办提供党的二十大报告,认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智慧使他受益无穷。拉还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在政治、经济、人道主义等方面对也门的有力支持,希望中国能为当前处于困境中的也门提供更多帮助。拉愿与中国领导层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强化,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局面。

    双方还就中阿关系、地区局势等进行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