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我馆临时代办马冀忠发表署名文章《逆潮流、退群聊、秀霸权》
2022-08-14 16:40

    8月14日,我馆临时代办马冀忠通过也门外交网等也门媒体发表系列署名文章之四《逆潮流、退群聊、秀霸权》,直接点明美国逆历史潮流而动,注定将以失败告终。全文如下:

    美国自称代表“历史正确一边”,近年来大搞单边主义,破坏多边合作,肆意毁约退群,动辄制裁威胁。在冷战思维驱动下,毫不掩饰地打压中国科技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政客借疫情攻击、抹黑、造谣中国,眼见本国疫情蔓延失控,第一反应不是反省、补救,而是绞尽脑汁推卸责任,四处寻找“替罪羊”,从而错失应对疫情的大好时机,不仅导致数十万美国人民付出了宝贵生命,更破坏了全球团结抗疫的大局。2021年12月,美国又举办所谓的“领导人民主峰会”,借此昭告世人,各国是否民主,要由美国来裁定。美国以意识形态划线,把民主工具化、武器化,煽动分裂对抗,转移国内矛盾,破坏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这就是最典型的霸权主义做法,本身就是不民主的。不仅如此,美国还四处亮拳头、秀肌肉、炫耀武力值来力证其世界霸主实力。

    美国向来热衷于随意给别国“贴标签”、“扣帽子”,其所作所为本质上是打着人权的幌子危害人权、打着规则的旗号破坏规则、打着法律的招牌践踏法律,霸道霸权霸凌的嘴脸暴露无遗。

    现在的世界已不是100多年前帝国主义可以耀武扬威、为非作歹的世界了。面对侵犯国家主权的严重挑衅举动,哪个国家会忍气吞声,逆来顺受?哪个国家愿意向强权弯腰,向霸权低头?

    美国逆历史潮流而动,拼上全力挂倒挡,不仅损人而且害己,注定要走向自取灭亡的不归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