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我馆临时代办马冀忠发表署名文章《燃战火、频挑衅、造危机》
2022-08-13 15:15

    8月13日,我馆临时代办马冀忠通过复兴潮流运动官网等也门媒体发表系列署名文章之三《燃战火、频挑衅、造危机》,揭批美国侵犯人权的斑斑劣迹,全文如下:

    和平与发展是人类社会永恒共享的主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一个安定的环境和稳定的局势对各国发展都至关重要。然而,总有一些跳梁小丑不断寻衅滋事,惹是生非,试图搅动世界风云,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就是美国。

    自1776年建国以来,美国在246年间共经历过200余场战争,仅二战后美国直接或间接参与的战争就达数十场,在约250年的历史中,美国没有参与战争的时间只有十余年,这就是其不断制造并利用危机的明显例证。可以说美国自建国以来,要么在打仗,要么在前往打仗的路上。

    作为世界上拥有最大核武库的国家,也是历史上开展核试验次数最多的国家,为了维护自身霸权地位,美国在近几十年间打着民主、人权的旗号肆意干涉发展中国家内政,悍然发动军事干涉和侵略战争,在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等地制造了一场又一场人道主义灾难,无数人间悲剧和惨案由此发生,无数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他们甚至对此毫无反省和愧疚。

    8月9日,中国人权研究会发布《美国在中东等地犯下严重侵犯人权罪行》研究报告,系统性揭露美国在中东及其周边地区严重侵犯人权的“三宗罪”:一是肆意发动战争侵犯生存权和生命权;二是强制改造和单边制裁侵害发展权和健康权;三是制造“文明冲突”侵犯宗教信仰自由。美国政客和战争机器的手上沾满了中东人民的鲜血,其罪行给中东人民造成了永久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这点我想中东人民感触最深,也最有发言权。

    8月9日,新华社发布《美国在国内国际上实施强迫劳动的事实真相》报告。铁的事实证明,美国自身存在诸如强迫劳动等严重的人权问题,根本没有资格充当“人权教师爷”,更不要说以“人权裁判官”自居。如果美国真的关心人权,就应该正视并反省自身存在的强迫劳动问题,就应该为全球数量最多的猴痘患者及时提供救治,采取实际行动弥补本国人权赤字。此外,美国作为头号黑客帝国、监听帝国、窃密帝国,其政府有关部门不仅把普通公民当作嫌疑人,还企图把自己的盟友和伙伴尽收网底,这真是对美方一向自我吹嘘人权、法治和规则的绝妙讽刺。

    美国在世界各地悍然发动战争、频繁恶意挑衅、人为制造危机,说到底就是想先把水搅浑,然后浑水摸鱼、坐收渔利。不知道这些卑鄙、龌龊的伎俩还能持续多久。也门朋友们觉得美国虚妄的幻想最终能实现吗?认为美国还会继续为霸权摇旗呐喊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