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我馆临时代办马冀忠发表署名文章《聚共识、获声援、赢民心》
2022-08-12 14:03

    8月12日,我馆临时代办马冀忠通过也门联邦网等也门媒体发表系列署名文章之二《聚共识、获声援、赢民心》,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大义、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全文如下: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佩洛西此行共犯下背信弃义、践踏法治、破坏和平、干涉内政、政治操弄、以权谋私六宗罪,其窜台表演是美国政治、外交和信誉的又一次破产,注定要被历史遗弃、被世界抛弃、被人民唾弃,将来也定会受到历史和人民公正的审判与清算。

     针对佩洛西此举,截至目前已有170多个国家的政府、政党及多个国际组织、众多国际人士通过不同方式发出正义之声,支持中方严正立场,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谴责佩洛西挑衅行为,反对美方严重侵犯中国主权、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行径,支持中方采取正当举措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么多正义之声充分表明国际社会对佩洛西窜访台湾的本质和意图看得清清楚楚,已对美方及其少数支持者形成压倒性优势,英国伙同七国集团外长声明也已被彻底淹没。世界上已有181个国家基于一个中国原则同中方建立了外交关系,佩洛西窜访台湾根本无法撼动181个国家承认和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大局。美方若在台湾问题上肆意妄为,中国人民绝不答应,世界人民也不会答应。

     中国和也门是真朋友、好伙伴、亲兄弟,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一直相互帮助、相互支持。自1956年两国建交以来,也方始终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一贯坚定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并在多个国际场合表达这一立场。针对佩洛西此次窜访,也门各界人士纷纷表态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对外发出了及时、有力、正义的声音。这不仅是对中方的支持,也是在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尤其是《联合国宪章》中规定的不干涉内政这一最为重要的国际法则。

     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美方和“台独”分裂势力的倒行逆施改变不了一个中国的国际共识。妄图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共同反对,是绝对不会得逞的。

     请问也门朋友们,在台湾问题上,是谁对国际社会的正义之声置若罔闻?是谁无端挑衅在先?是谁在背后支持纵容“台独”分裂势力?是谁在肆无忌惮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请问也门朋友们,当今世界,是谁在中东等世界各地点燃战火、频繁挑衅、制造危机?我想大家都能立刻想到答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