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我馆临时代办马冀忠发表署名文章《讲原则、亮底线、表立场》
2022-08-11 14:28

    8月11日,我馆临时代办马冀忠通过28新闻网等也门媒体发表系列署名文章之一《讲原则、亮底线、表立场》,再次阐述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全文如下: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美方纵容佩洛西此次窜访,将此前有关承诺抛在脑后,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台独”分裂势力的纵容支持,更是对台海和平的蓄意破坏。

    可以看到,美方在虚化、掏空、歪曲一个中国原则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企图改变台海现状,妄图打“台湾牌”遏制中方。美方不仅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到处散播谬论,指责、污蔑、诋毁中国,这是强盗逻辑,是贼喊捉贼,中方对此绝不接受并坚决反对!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曾强调,玩火者绝对没有好下场,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曾表示,我们说到做到,该有的都会有。日前,中方已决定制裁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并宣布采取八项反制措施。中国人民解放军已连续多日在台岛周边进行联合军事演训,对“台独”分裂势力与外部勾连挑衅进行严正震慑。美方恶意挑衅在先,中方正当防卫在后。中方有关反制措施是对挑衅者的必要警示、对国家主权和安全的正当捍卫。

    请问也门朋友们,对于美方挑战原则、践踏底线、无视立场的种种言行,中方是不是应该作出回击?我们的答案是,只要美方做一次,中方就必定坚决斗争一次。孰是孰非,公道自在人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