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向也门外长穆巴拉克辞行
2022-07-25 15:47

     7月24日傍晚,康勇大使在利雅得与正在亚丁的也门外长穆巴拉克进行电话交谈。康向穆辞别,感谢也门政府、外交部及外长本人对他履职所提供的便利与支持。康表示,他是在也门战争处于休战时离任的,为此感到欣慰。衷心希望在也门政府、各派及也门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也门能够早日实现和平。中方将继续积极努力,为也门和平进程作贡献。

     穆转达了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成员对康大使的敬意,对康大使即将离任深感惋惜和不舍。穆高度评价康大使在过去四年间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也中两国是老朋友、好伙伴,也方赞赏中方为政治解决也门问题、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高度重视并坚定发展对华关系,相信未来双边关系将注入更多动力、展现更强活力。希望中国公司能够尽快重返也门,帮助也门稳定并发展经济。穆祝康大使生活幸福,并祝中国经济建设继续取得新成绩。

     当天上午,康大使辞行拜会也门副外长巴贾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