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参加安理会五常驻也门大使与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伯格磋商
2022-05-11 16:34

     5月9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参加安理会五常驻也门大使与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伯格磋商,围绕也门局势等进行讨论。

     格伦德伯格特使表示,在联合国主导的国际社会大力斡旋下,也门冲突各方于4月2日起开始为期两个月的人道主义停火。截至目前,各方总体保持克制,彼此之间尚未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停火效果明显,结果符合预期。目前,联合国正努力推动开放萨那机场、开通塔兹道路、换俘等问题取得重要突破,希望安理会五常积极响应并建言献策,各方从而形成合力,最大程度巩固也门停火势头、推进也门和平进程、实现也门和地区的长治久安。

     五常大使均对格伦德伯格特使的工作表示赞赏和支持,愿继续与也门各方接触,了解各方想法,倾听各方声音,争取早日达成满足各方期待、符合各方利益的也门问题全面政治解决方案。

     康大使表示,自也门战争爆发七年以来,这是也门人民第一次在没有战火的情况下度过斋月,第一次在和平、安宁的环境里庆祝开斋节。两个月的停火不仅有利于为也政府和胡塞谈判争取时间,更有利于推动迟滞多年的也门和平进程实现突破。目前的停火局面来之不易,也非常脆弱,需要各方倍加珍惜,尽最大努力保持当前局面,全力争取延长停火势头,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