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康勇大使会见联合国支助荷台达协议特派团团长迈克尔•比里
2022-04-26 15:07

   4月25日,康勇大使在利雅得会见联合国支助荷台达协议特派团团长迈克尔•比里,就荷台达地区最新局势等进行交流。

     迈克尔•比里表示,特派团自2019年1月成立以来,就以监督有关也门荷台达停火协议的落实为己任,多年来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在也门境内工作。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伯格虽已在本月初宣布也门停火两个月,但胡塞组织一再破坏停火协议,甚至存在将荷台达港等也门重要港口军事化的趋势。特派团强烈谴责违反也门人民利益的行为,希望冲突各方通过政治谈判解决也门问题,为荷台达等也门各地带来公正、全面、持久的和平,也希望中国为特派团的工作提供更多帮助,推动迟滞多年的也门和平进程实现突破。

     康大使对特派团的工作表现及和平努力予以赞赏,表示总统领导委员会成员日前均已宣誓就职,自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伯格宣布停火以来也门境内再未爆发大规模冲突,这些都是有利于稳定也门局势的积极变化。作为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和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从不在也门划分势力范围、谋取私利,一贯以也门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积极参与也门和平进程,今后愿继续与各方通力合作、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共同应对局势发展变化带来的崭新挑战,帮助也门早日停火止战、实现和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