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也门总统哈迪向常华大使授勋
2014-11-17 22:47
 

    2014年11月17,也门总统哈迪在总统府举行仪式,向即将离任的驻也门大使常华授勋。


   
哈迪在仪式上说,中国坚定支持也国家统一和民主进程,为化解也门危机发挥了积极作用。我谨代表也门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感谢。大使阁下熟悉也门事务,与也各界广泛深入接触,积极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受到各界高度评价,去年为我成功访华做了大量工作,我对你的离任感到十分惋惜。为表彰你在任内为促进两国关系作出的杰出贡献,我决定授予你共和国统一勋章,希望你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两国关系发展。常大使表示,总统阁下向我授勋,对我个人而言是极大的荣耀,也是对中也关系的高度肯定。在也工作两年多期间,我致力于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并得到总统阁下及也政府的大力支持,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为中也友好事业作出贡献。

授勋仪式后,常大使与哈迪总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常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哈迪的亲切问候。表示中也传统友谊深厚,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去年11月总统阁下成功访华,为中也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目前双方正努力推动访华成果早日落实。中国长期以来向也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为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国在也门问题上不谋私利,并一直发挥着建设性作用,目的是维护也门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坚定支持也政治过渡进程,希望也有关各方继续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解决彼此分歧,早日实现国家稳定和发展,中方将继续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珍视两国传统友谊,愿与也方一道,全面推进两国各层次友好交往与合作,使中也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哈迪请常大使转达他对习主席的良好祝愿。表示也中友谊源远流长,深入人心,也方对两国关系发展势头感到满意,对也中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去年我成功访华,与习主席等中国领导人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访华成果落实。也门人民真心热爱中国,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真诚无私帮助。也方看重中国大国地位,赞赏中国在也门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也面临艰巨的改革和转型任务,希望中方继续关注也局势发展,积极推动也政治过渡进程向前发展。也方热切期盼中国企业对也门电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投资,助也渡过难关。也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交往与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